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开启投票 2876部作品讲述中国故事

2023-02-28 06:46: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高原

  十年,时间流过寻常百姓家的一蔬一饭,延续山河美景与人文经典,见证经济发展与科技跃迁。这十年的光阴与变化,浓缩于一个个故事和片段,通过2876部短视频在“我们这十年——收获与感动”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中精彩呈现。

  本次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络视听国际交流与传播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将镜头对准平凡的人和身边的事,旨在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以小创作反映大主题,用短视频记录十年来的收获与感动,共同展现山东精彩、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国际传播短视频创作营活动邀请7位优秀授课老师来到济南,面向来自各地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从业者及广播影视制作机构代表、网络达人代表60余人进行系统化短视频课程培训。同时还有近20位外籍达人及往届优秀作品创作者在线上参与创作营课程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培训+实践”的模式,通过采风活动产出优秀短视频作品,在不同视角展现济南十余处点位的自然风光、城市景色、发展现状及人文风采,展现好客山东、泉城济南的美好形象。

  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得到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八大国内头部网络视听平台以及五洲传播中心、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贝壳视频等十余家单位的支持,并吸引了中外短视频达人、头部短视频平台、头部MCN机构、影视制作机构、高校和社会团体广泛参与,在广电视听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发稿前,大赛在国内头部短视频平台官方话题量已近36亿次,先后发布新闻宣传稿件80余篇,在TikTok、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短视频平台账号累计观看量超过960万次。

  本次大赛正式报名作品2876部(不含平台话题作品),其中来自广播电视单位、影视制作机构、短视频运营机构、国内各大高校及个人创作者的中文作品2200余部,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丹麦、韩国、喀麦隆、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英文作品620余部。

  目前,作品初评已经结束,经专家评审团评定,200部优秀作品进网络投票环节,投票于2月23日-3月2日在大赛官网进行,详情请登录https://isvc2022.e.cn.vc/12。

  下一步,大赛组织方将继续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进后续评选工作,作品终评及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工作即将开启,最终获奖名单将于大赛官网公布。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