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VS山东高速:保八形势严峻,山东男篮客战广东队怎么打?

2023-04-02 07:41:3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时间:4月2日19:35

  地点:东莞银行篮球中心

  对阵:广东宏远VS山东高速

  直播:咪咕视频

  4月2日,山东高速男篮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客场比赛,对手是CBA九冠王广东宏远。虽然在两队最近两次交锋中,山东男篮都是以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广东队,但此番客场挑战,要想赢球确实太难了。

  上一轮客战深圳队,广东队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回到主场的他们肯定会争取全力拿下山东男篮,以保住常规赛第二的位置。山东男篮在大比分输给北控后,本赛季恢复主客场赛制后客场依然是一胜难求,球队士气有些低落,要想客场拿下广东队,就得看球队如何调整了。

  第八还是第九?

  常规赛第40轮战罢,山东男篮战绩是22胜18负。由于本轮山西队主场99:127不敌辽宁队,吉林队客场92: 102不敌青岛队,因此尽管山东男篮客场惨败在北控手下,依然保住了常规赛第八的排名,但只比排第九的山西队多一个胜场。最后两轮比赛,山东队分别是客场对阵广东队和主场对阵领头羊浙江队,山西队最后两轮都是客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北京首钢和福建队。如果山东队最后两场全输,山西队最后两轮全赢或者赢一场,就能在积分榜上完成对山东队的反超(因为山东队和山西队常规赛打成平手,但山西队小分占优)。

  面对形势严峻的保八形势,山东男篮眼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团结一心,鼓舞士气,才有希望走出困境,为接下来的季后赛做好准备。目前来看,山东男篮最终的常规赛名次大概率是第八或第九,也许得等到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才能有结果。

  客场如何调整?

  客场挑战广东宏远,山东男篮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首先是球队的伤病。主力后卫高诗岩最近一直带病出战,而对北控这场球,山东男篮又多了一名伤员。山东男篮客战北控的比赛,队长陶汉林只打了14分04秒,一方面是因为他早早身背5次犯规,另一个原因则是他脚踝受伤了。输给北控后,陶汉林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自己奋力杀到篮下投篮摔倒受伤的视频,并配了这样一句话:“我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我的责任,今晚有点不开心。”有球迷留言鼓励陶汉林:“输赢正常,下场打回来,加油!”还有一个球迷发了一张队医给陶汉林检查的现场照片问他:“没有受伤吧?看到这个好心疼。”本赛季至今,陶汉林场均出战29.8分钟,虽然远低于上赛季,但依然是山东男篮出场时间最长的内线球员。目前还不了解陶汉林的伤情如何,但客场挑战广东队,山东男篮不妨让有伤的陶汉林多休息休息,让他养好身体回到主场力拼已经确保常规赛冠军的浙江队。

  另外,山东男篮后卫张辉在对北控的比赛中因两次违体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有球迷担心他下一场会不会停赛。按照CBA相关规定,常规赛阶段,队员个人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犯规(“U”)的次数累计达到第四次时,自动追加停赛1场;队员个人直接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D”)的次数累计达到第二次时,自动追加停赛2场。张辉本赛季违体犯规次数只有两次,个人直接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次数只有1次,因此他不会停赛。虽然如此,山东男篮客场挑战广东队这场比赛,在高诗岩和陶汉林等主力球员有伤病在身的情况下,不妨放手锻炼替补球员,让可兰白克、刘毅、杨林祎、朱荣振这些平时出场机会较少的球员多打打。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