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练过程大于结果!山东泰山热身赛不敌浙江队

2023-04-02 07:42: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最后一练过程大于结果!山东泰山热身赛不敌浙江队

  郭田雨(左一)在比赛中头球攻门得分 新华社发

  4月1日晚的衢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山东泰山与浙江队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出跌宕起伏的大戏。山东泰山先是由郭田雨首开纪录,浙江队随后连入两球将比分超出,吉翔的绝平进球又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浙江队通过点球大战以6比4赢得胜利。即便是异常挑剔的观众,也当足以对这场“演出”的质量满意。

  首届“衢州有礼·体彩杯”比赛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大型“演出”。赛前,衢州市体育中心外已是热闹非凡。据官方统计,逾一万七千名球迷到场观战。比赛进行中,山东泰山与浙江队忠实球迷们的斗法自是精彩,拖家带口来看演出的衢州市民同样全情投入。现场播报员甚至客串起DJ,带动全场球迷先后为两支球队加油。赛后发布会上,山东泰山主帅郝伟极有风度地向取胜的浙江队表示了祝贺,并表示:“两支球队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把精彩的比赛奉献给了球迷们。”

  新人亮相

  郝伟提出更高要求

  童磊、孙国文这两名新援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战,上演了山东泰山生涯首秀。胡靖航、黄政宇也在下半场比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这几名新人的表现都有闪光之处,孙国文更是在比赛第55分钟为郭田雨送上了助攻。赛后发布会上,郝伟在点评新人们的表现时,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几名新球员到队时间比较晚,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战术体系里。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训练中能继续提高。”

  这场比赛,衢州籍球员童磊是真正的主场作战。来自柯城区实验小学的小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标语:“童磊,童磊,我们橙心相随!”他们以这样的方式,为学长童磊加油。赛后接受采访时,童磊非常低调地表示:“自己的表现中规中矩吧,我还在继续学习。”郝伟则充分肯定了童磊的发挥:“童磊是在自己的家乡比赛,表现得也很好,也希望他能为自己的家乡赢得更多的荣誉。”

  给山东泰山球迷带来惊喜的,不只是新面孔,还有展现出新面貌的郭田雨。从场上表现看,郭田雨的身体状态、比赛感觉,均比上赛季有所提升。郝伟赛后对收获进球的郭田雨作出如是点评:“郭田雨在整个冬训期很努力,可以说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生活中,都是全力以赴地去对待。他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也有所改变,但我希望他今后能够做得更好。”

  大战在即

  球队备战有条不紊

  热身赛,从来都是过程大于结果。与浙江队这场比赛中,山东泰山用了8个换人名额。这种大幅度的轮换,也印证了这一点。点球大战失利后,山东泰山将帅并未表现出太多的失落情绪。远道而来的山东泰山球迷,也很是心平气和地接受了这一结果。对球队、球迷来说,更看重将于一周后打响的超级杯比赛。

  从规格到气氛,从相关流程到比赛质量,首届“衢州有礼·体彩杯”比赛都非常接近正式比赛。以这样一场热身赛作为球队出战超级杯前的最后一练,再合宜不过了。郝伟也表示:“与浙江队这场比赛,球队不管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没有受伤,在比赛中也达到了预定的一些目标。接下来,我们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训练计划准备超级杯的比赛。也希望在超级杯比赛时,球队能有更好的状态。”

  2003年生人的小将陈哲宣,这个夜晚未能得到出场机会。此前,陈哲宣以国青队主力后腰的身份出战了U20亚洲杯。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陈哲宣表示:“在自己这个年纪,参加亚青赛的比赛,是很宝贵的经历。通过跟亚洲很多强队交手,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新赛季还是努力提升自己,希望在山东泰山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山东泰山主帅郝伟此前表示,希望球队新赛季在新老交替上取得进展。作为年轻球员,陈哲宣坦言,压力与动力并存:“山东泰山是一支极具底蕴的球队,人才很多,竞争也很激烈。作为年轻球员,首先要融入这支球队,多向老队员取经,在训练场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训练、比赛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期待一周后的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山东泰山能展现出更好的状态,夺得中国足球2023赛季的第一个锦标。也期待“陈哲宣们”能凭借不懈的努力,在即将开启的崭新旅程中赢得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