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帅授衔1955》首映式在济举行 总导演唐国强称未来有拍莱芜战役的打算

2023-11-18 07:48: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开国将帅授衔1955》首映式在济举行 总导演唐国强称未来有拍莱芜战役的打算

  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首映式在济南百丽宫影城举行。(黄中明摄)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张晓涵)今天,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济南市委宣传部参与联合摄制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在济南举行首映式。电影军事顾问罗援,总导演、主演唐国强,主演刘劲等参加了首映式。该片将于11月24日全国上映。

  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由唐国强任总导演,石伟任导演,秦海璐、李晨、王迅等特别出演,唐国强、王伍福、刘劲、郭晓东、耿乐、印小天、邵兵等主演。电影以1955年9月底全军首次授衔授勋这个重要的历史事件为主线,采用宏大的场面和细腻的情感细节描写相结合的手法,通过多次闪回穿插1955年授衔前后几位将帅的回忆,浓缩展示我军自建军后的光辉历史,同时也解密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史实,铭记开国将帅们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影片缅怀先烈,讴歌他们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弘扬他们忠诚爱国的高尚情操。

  从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实行军衔制后至1965年间,被授予或晋升军衔的将帅共有10名元帅、10名大将、57名上将、177名中将和1360名少将,这1614名将帅合称“开国将帅”。作为中国影史首部集中展示众多开国将帅光辉历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揭秘了中国将帅们众多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故事。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唐国强说,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开国将帅,增强国防意识。他表示,在电影中有很多细节,比如怀仁堂的复原,还有开国将帅的服装所代表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个电影让广大观众了解。

  作为山东人,唐国强谈到家乡时说,山东人最直爽,希望家乡越来越好。唐国强多次来济南,他说,“最早对济南的印象就是泉城,这里有其独特的东西。”这次与山东的公司合作拍摄电影,唐国强表示,“非常愉快”,以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山东人合作。他透露,如果时机合适,自己未来打算拍摄一部关于莱芜战役的影片。

  观看完影片后,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市民李先生表示,“看完电影之后,更加感觉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也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开国将帅的高尚情操。我们会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与幸福,努力继承先辈们的革命信念。”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