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管精准发力整治街面秩序

2022-10-19 08:53: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责任编辑:颜甲

  为更加有效地推进创城攻坚行动,市中区城管局针对全区重点点位,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市容秩序。同时,深入总结疏堵结合、划线经营的典型经验,探索多渠道、多举措化解占道经营治理难题,努力推动占道经营治理提质增效,切实提高城市品质,营造良好的城市发展环境。

  齐抓共管 注重防控

  市中区城管局发挥街道办事处管理与城管执法相辅相成作用,加强疏堵结合,长效治理,联防联控,教育引导,有效促进街面秩序持续好转;指导各街道办事处将流动商贩引导至已上报的临时疏导点,有序规范集中经营,促进乱占道经营现象有效解决。

  市中城管昼巡夜查,智慧管控,重点盯守,教处并施;持续盯紧热线信访问题,把群众反复投诉、重点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解决好,加强“回头看”,促进问题整改;联合相关部门,探索试点设置“惠农驿站”,为南部山区“提篮族”提供经营场所,妥善解决特殊群体在英雄山路沿线的占道经营现象。此外,市中区扎实开展示范道路创建工作,打造一条、规范一条、成功一条,长效管理,严禁回潮;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第三方巡查力度,将问题逐一推送至街道办事处落实,并逐月考核通报,促进治理效果。

  精细治理 畅通道路

  近日,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中队配合街道办事处、村居、物业管理单位等,针对辖区道路两侧、小区楼道违规张贴小广告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对违规张贴小广告的位置、内容、通信方式进行专人登记,并电话告知当事人违规行为,让其携有效证件到白马山中队接受处理;对未按时间接受处理的当事人,按照相关程序处理。

  针对个别主干道路出现的占道经营情况,白马山中队配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在重点时间段安排专人盯守,并加大辖区内车辆巡查频次,积极引导经营商贩入场经营,对多次劝说拒不改正的经营商贩,结合其违法事实,按照相关程序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拒不改正将从重从严处罚。

  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白马山中队安排执法人员逐户对经营商户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提醒监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酒店、宾馆等严格排查行程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