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城管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落实落细

2022-10-19 08:53: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震震 李成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李娜 通讯员张震震 李成)今年以来,历城区把垃圾分类作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推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从引导群众习惯养成、完善分类设施建设、严格执法保障等方面入手,加快构建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

  为满足群众垃圾分类的投放需求,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理念,历城区加快推进撤桶并点进程及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统筹力量打造集智能化、便捷化、资源化为一体的垃圾分类房,进一步完善基层垃圾分类工作治理体系。垃圾分类房陆续投入使用以来,不仅提升了居民日常生活垃圾的投放准确率,而且带给居民投放垃圾时的全新体验感。此外,建成的分类房部分具有积分兑换功能,全面调动了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今年,历城区新建垃圾分类房47座,截至目前,共有77座,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今年新建改建分类亭126处,改造提升186处,截至目前全区共有788处。

  历城区通过组建“区—街道—社区—志愿者”的四级宣传体系,将垃圾分类理念渗透到千家万户,使分类观念做到人人知晓。根据居民社区、村居、社会团体的实际情况,定期组织开展“有害换有爱”“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知识真正融入居民生活中。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加强基层党建、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的重要载体,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和引导居民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吸引群众普遍参与,推动居民将分类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

  接下来,历城区将努力把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办实做好,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为全区精彩蝶变贡献强劲动力。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震震 李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