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历下城管组织竞赛活动喜迎省环卫工人节 岗位练兵亮绝活 技能竞赛显身手

2022-10-19 08:53: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颜甲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历下城管组织竞赛活动喜迎省环卫工人节 岗位练兵亮绝活 技能竞赛显身手

技能竞赛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和鼓舞全区环卫工人以更加规范娴熟的专业技能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在山东省第二十八届环卫工人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4日下午,历下区城管局举行“岗位技术能手”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历下区19个基层环卫所的保洁代表,参加了道路人工保洁、小型机扫车保洁、车辆快速维修、垃圾分类投放等4个竞赛项目。区城管局为获奖者颁发奖品予以鼓励。

  14日下午,历下区各基层环卫所保洁员代表在建筑工地环卫队院内集合,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参赛顺序,并提前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道路人工保洁竞赛项目中,参赛者需要现场进行垃圾捡拾和果皮箱擦拭清掏两个环节,使用捡拾器对指定区域内的10处垃圾污物进行快速捡拾,并按照擦拭外箱、开门、清掏、套袋、关门、锁门程序进行清掏作业。

  在小型机扫车保洁竞赛项目中,机扫队选派驾驶技术强、业务精通的驾驶员参赛。选手发动车辆,打开四闪放下机扫刷行进,沿S形路线绕行隔离墩并清扫污物,最后抵达终点关闭四闪及机扫刷,熄火完成比赛。

  在车辆快速维修项目中,参赛者需要将胎压不足的轮胎更换为正常轮胎,用时最短且轮胎固定牢固者为胜。

  在垃圾分类投放竞赛项目中,参赛者需要将不同种类的垃圾分别放置在相应的收集箱内,用时最短放置正确者为胜。

  据悉,本次竞赛现场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1名,现场颁发保洁用品予以奖励,并根据4个比赛项目各取成绩最好的前3名作为候选人,代表历下区参加济南市“环卫行业岗位技术能手”比武竞赛。

  历下区保洁员代表行动快捷,高效完成竞赛项目,展示了新时代环卫工人的整体形象,彰显了环卫工人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风采。(文/图本报记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