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篇文章信息量极大,和强省会建设有关!

2021-02-19 06:43:4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章

  新征程开启新奋斗,新蓝图呼唤新气象!今天上午,济南将召开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动员大会。春节假期期间,济南日报连发六篇“2021 新征程新奋斗新气象系列述评”,分别从人民至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城市发展新格局、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阐述,爱济南也对系列文章进行了全文转发,通过不同形式讲好济南“强省会”故事,让济南“强省会”好声音传遍中国。

  想要加速实现大城崛起,唯有乘风破浪、乘势而进!让我们回顾这六篇文章,感受济南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

  👉新征程开启新奋斗,新蓝图呼唤新气象!济南向着强省会目标疾驰而进!

这6篇文章信息量极大,和强省会建设有关!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告别了极不平凡的鼠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牛年。

  新春佳节,人们在送出祝愿祝福的时候,经常用一句“牛气冲天”,来寄托对新年运势、事业发展的期望,城市亦如此——

  2021年,我们希望济南这座城市在打造“五个济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路上更加“牛气冲天”!

  👉济南:古城涅槃再出发 挥写黄河新篇章

这6篇文章信息量极大,和强省会建设有关!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将其确定为重大国家战略。

  万里黄河奔流不息,自平阴东阿入济南,由济阳仁风出泉城,绵延约183公里,气势磅礴,蔚为壮观。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第一次将济南放在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域协调发展布局上来谋划,明确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地位并寄予厚望,为济南站在全国舞台讲好“济南故事”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春回大地!济南奏响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这6篇文章信息量极大,和强省会建设有关!

  在“十三五”与“十四五”交汇的重要节点,济南以GDP破万亿的过硬成绩,为极不平凡的2020年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接续奋斗的2021年开启了新的不凡征程。

  这组令人振奋与自豪的数字,刷新了济南经济的体量纪录,成为济南发展“量质齐升”的最好注脚:2020年,济南生产总值达到10140.91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城市区域带动力和辐射力大大增强,在全国经济发展大局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吹响了加速向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进军的冲锋号。

  👉济南:画卷铺开,城市发展新格局触手可及

这6篇文章信息量极大,和强省会建设有关!

  当前,济南正描绘着发展新画卷。展望2021年,做强东部加快建设科创智造之城、振兴西部加速建设活力康养之城、做美南部持续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崛起北部全力建设未来希望之城、做优中部精心建设魅力品质之城的行动迅疾有力,“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城市发展新格局正加快形成,济南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雄心和信心跃然纸上,城市发展新格局的加速形成,为这座城市铺陈出更为壮阔的未来。

  👉新征程新奋斗新气象丨人民至上,让百姓笑容成为最美风景

这6篇文章信息量极大,和强省会建设有关!

  2020年,济南在副省级城市中首个实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新增;全年生产总值达到10140.91亿元,成功迈入“万亿俱乐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28个副省级和省会城市中实现“三连冠”;23件为民办实事全面完成……情系人民、造福于民,在一张张幸福清单中,浸润着千千万万孺子牛的汗水与心血。

  进入2021年,我们将迎接新的挑战,开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新征程。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更应该以孺子牛的精神为民服务,凝聚和创造伟力,让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抒写更加绚丽的发展篇章。

  👉春暖大地,正是奋进而为好时节

这6篇文章信息量极大,和强省会建设有关!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告别了假期,充满了动能,人们重整行装、重返岗位,开始了新的奋斗、新的拼搏、新的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这是一座善于接续奋斗的城市!2021,“黄河文章”亟待书写落地,“强省会”亟待开辟新篇章,唯有弘扬奋斗精神,乘风破浪、奋进而为、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